余弦月

写文座右铭‖左手刀子,右手糖果

【原耽长篇】《盛庭玫瑰》暗黑病娇
余弦月/绘‖余弦月/文

(二十五)交错之章

  玫瑜眼见着安里司露出失望的神情,可除了一切都好他又该说什么呢?

  他并无不幸,阿尼是帮助他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

  安里司却突然走到他的身后,将他的手腕举起,又抬起他的下巴,面对着镜子,看着那张满是红晕的脸,那只因为被抓狠了而泛红的手腕,安里司问他,“这是你所谓的一切都好?”

  玫瑜看着镜中的人一副要哭的表情,反倒硬是扯起嘴角,让那张让人感到不安的脸看上去并不难看。

  “阿尼能帮助我,我很高兴,没有什么不满。”

  安里司闻言眼中压抑着某种情绪,或是无奈或是愤怒,他轻轻抚摸着玫瑜手腕上的红印,有些心疼,“我也能帮你,你可以选择和我走。”

  玫瑜摇了摇头,他既然答应了阿尼,就不能言而无信,更何况他也不能给哥哥添麻烦。

  时隔四年,安里司的举止习惯已和从前不同,玫瑜有很多想问的,但他们也只有现在可以说说话,阿尼并不喜欢安里司哥哥,他也不能在卫生间待太久,于是玫瑜忍不住问他,“那哥哥还好吗?还会和母亲吵架吗?已经变成了真正的大人了对吗?”

  “你认为呢?”安里司轻垂头颅,靠在他的肩上,看上去像只慵懒的波斯猫,依赖般给予他重量。

  承受着他的重量,玫瑜竟觉得安心了些,本觉得四年的时间理应陌生,但有些人终归是无法被时间阻隔在外,一言一语恍若如隔昨日。

  “哥哥看上去很好。”

  “你错了,我一点也不好。”安里司环住玫瑜的腰身,像是要把人镶进身体一般用力,他再一次说,“玫瑜,我带你走好吗?”

  “安里司哥哥,我……”

  “他不会跟你走的。”

  卫生间的门被推开,不知道听了多少的本尼走了进来,现在场内正在进行拍卖,叫价声高昂地传出,没人注意到这里。

  “阿尼……”

  本尼蹙着眉看着安里司抱着玫瑜的姿态,一把将玫瑜扯回了自己身边。他抓着玫瑜双肩,又是用了十分的力气,抓得玫瑜生痛。

  “请阁下记住,如今玫瑜已经是卡尔基的人了,不是可以动手动脚的对象。”
  玫瑜抬头看着阿尼的侧脸,他第一次见到阿尼这样生气,好像害怕他被抢走一样,他很不理解为什么阿尼这么紧张,明明帮助他家对阿尼也是一个负担。

  安里司从容地整了整衣装,他微微扬起下巴,高傲地看着本尼,几近讥讽道,“那么请你也记住,姓氏并非不能更改。”

  说罢他将目光投给玫瑜,最后看了他一眼,其中包含了许多玫瑜看不懂的情绪,却不过一眼,他便敛眸离身而去。

  本尼因为他的话一直蹙着眉,压抑着自己的怒气,玫瑜担心地看着他,“阿尼,你还好吗?”

  “我不是和你说了今晚不要说话,跟在我身边吗?”本尼闻言却有些激动地朝他斥责,“难道要我用绳子把你绑在身边才行?”

  本尼从未对他这么凶过,玫瑜登时有些被吓到了,随即有些难过地垂下头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”

  听到他道歉,本尼微微一怔,稍微冷静了下来,“……抱歉玫瑜,我不该吼你。”

  他无措地把玫瑜抱进怀里,“我怕你真的跟他走了。”

  自从重逢开始,玫瑜便觉得阿尼某些不对劲,这种不对劲在现在显露地尤为严重。但玫瑜至始至终选择不去深究。他害怕阿尼说出他不想听的话。

  “我不会和安里司哥哥走的。”玫瑜抚摸着他的背,轻声安抚道,“阿尼应该很清楚我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  “嗯。”
  本尼手中的力道却没有分毫放松

评论(6)

热度(23)